子叶

【赤黑】你长得好像我男朋友

赤司生贺第七棒?06:00

赤队生日快乐♥

很普通的设定,可能ooc

双向暗恋的两个傻子×

发现我总是写交往前……下次一定写交往中……


黑子哲也和赤司征十郎是在春假结束之后正式同居的。



在得知黑子也考上了东大时赤司便向黑子发出合租的邀请。虽然东大是在东京,但离家也比较远,况且黑子想要独立出去生活也在寻找附近可租的公寓。于是黑子欣然接受了邀请。


“好的。那就麻烦你了,赤司君。”仍是温润的声音带着礼貌性的淡淡的疏离。



“黑子的事怎么能算麻烦呢。”赤司调笑道。


同居的事算是这样定下来了。




当他们打点好一切,站在客厅同时长舒一口气时,两人相视一笑。


“接下来就请多指教了,黑子。”带着磁性的略微有些低沉的像是成熟男人的声音,赤司伸出一只手。


“嗯,请多指教,赤司君。”黑子仍然是那副谦逊有礼的态度,握住那只宽厚的大手。


带着点细细密密的汗珠,却异常温热的手。




两人是不同系的,课表也不一样。黑子的专业课比较早平时起床也比较早,赤司则是生物钟的原因明天准时六点半醒来。但平时赤司会先去出去晨练,黑子有时会跟着去,但大多数时间是睡到七点起来准备早餐。


有时候是出门买豆浆包子之类的,有时候会做味增汤鸡蛋卷之类,有时候是牛奶和土司。不过无论黑子做什么,赤司都照单全收。第一次的时候黑子内心还是有点忐忑的,直到赤司笑着对他说味道很好他很喜欢。黑子才松了一口气。



但是心里又有点小甜蜜。



黑子想自己是喜欢着赤司的,一开始收到合租邀请也有些惊慌,但是马上镇定下来回了一句“好的。那就麻烦你了,赤司君。”


这样应该没问题吧。他反复摩挲着手机光滑的外壳心里打起了小鼓。


收到的回复短信也很有那人一贯的风格。


黑子有些苦涩地笑了一下。


这样就好,这样就很好了。






在帝光的时候两个人便常躲着奇迹午休跑到天台去吹风,多数时候赤司会枕着黑子的大腿,黑子拿着一本书替他挡住阳光的照射,而后专心致志地看书。



表面上是这样。




实际黑子动都不敢动一下,生怕打扰到大腿上枕着的人,捧着书本的手还能感受到那人温热的吐息,紧张得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完全是无意识地盯着略有些粗糙的纸面。


一页都没有翻过。



每个午休的时间就在这样的静谧中慢慢流逝。夏天还伴随着不知疲倦地蝉声。冬天倒都是会去学生会办公室。


某人倒是很喜欢滥用职权和他手里的钥匙。


每个冬天的午休待在暖和的办公室里的黑子这么想着。




春假都过去了,带着扰人地蝉声和香甜的冰淇淋的夏天很快就到来了。




“黑子,明天有课吗,要去海边玩一玩吗?”吃完晚饭正在收拾桌子的赤司这样问道。


黑子抬起头看着赤司极其自然的微笑,就像是问他晚饭吃什么那样轻松。


也是,还能有什么呢。



“好啊,我明天下午没课。”黑子打开手机看了看课表。


“嗯,明天中午我在校门口等你。你是早上先把东西带过去还是我中午一起给你拿过去?”


“我带就好了。”黑子站起身,“我先去收拾一下。”




赤司将餐具放进洗碗机,设定好之后他打开手机盯着页面,带着一贯难以捉摸的微笑。


我当然知道你没有课。


你有课才奇了怪了。






初中的时候某一次夏季合宿奇迹们也去过海边,除开平时地狱式的训练,休息的时候也下到海里爽快玩了一把。


黑子不太情愿回忆那次的经历。因为……像是青峰那些大高个又高又有肌肉,相比起自己偏矮偏瘦弱的身体实在是对比太强烈。


都是初中生,差别怎么这么大。


黑子抱着游泳圈泡在海里,幽幽叹了一口气。


他不是很想站起来或是到沙滩上去,没什么,就是不想给别人看见这看上去营养不良的身体。


虽然的确是不好好吃饭。


“黑子,怎么不去跟他们打水仗?”正在神游放空自我的黑子突然听见一个很熟悉带有些沙哑的声音。


对的,那群人高马大的怎么看都不像是初中生身高的人正在很幼稚的打水仗。就是那种你泼我我泼你那种水仗。


“不想去。”黑子声音有些闷闷的,“赤司君也没有去啊。”一下子连平时的礼貌用语都没有了,连黑子都没有发现自己这种在耍小脾气的语调。


好可爱。


赤司眯起眼睛,眼里满满是笑意,不自觉地掐住他的脸颊。


“因为我来陪黑子啊。我看黑子一个人在这里很郁闷的样子。为什么呢?”脸颊都触感也太好了吧。


“请不要这样——”黑子有些含糊不清不满地回嘴,“真是过分,赤司君明明知道是为什么的。”明明身高也差不多,怎么赤司君的肌肉也那么漂亮呢。不是多么夸张,就是恰到好处的那种,令人羡慕的肌肉。



“呵呵。”赤司忍不住低声轻轻地笑出声。松开了那只作乱的手,“黑子以后也会有的。如果好好吃饭的话。”


“哼——”黑子不服气地趴在泳圈上,“不就是要让我吃饭吗。”吃不下就是吃不下。


“没有足够的能量补充,你要怎么继续高强度训练呢,对吧。”赤司有些无奈。



“喂——小黑子!小赤司!在那边两个人偷偷摸摸干什么啦快点过来!”远处跟青峰打得正欢脱的黄濑突然瞥见更远处的海域一红一蓝两个小脑袋。



“不要。”黑子继续保持着趴在游泳圈上的姿势,低垂着头。


旁边突然没了声音。



黑子突然有些难过。为他突然的离开。


但是没过多久又传来那个他喜欢的声音。


“上来吧。”


黑子抬起头,发现赤司坐在气垫船上向他伸出手。


逆着光的他笑眯眯地看着他。


像个小孩子一样。


黑子一下子有些呆愣。赤司也没催,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姿势。


直到黑子突然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地握住那只手。



那个海边的记忆到最后就只有那个人像孩子般的笑容和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芒的赤瞳。


就像宝石一样。





“抱歉,赤司君,久等了。”黑子急匆匆地跑过来。


“没关系,现在去搭车吧。”赤司抓住他的手腕。


“嗯。”黑子急忙跟上,然后盯着赤司握住的手腕。


夏天,很热,但是不想挣脱。



意料之中的,黑子还是抱着游泳圈泡在海水里,出神地盯着闪闪发光的海面。


初夏,人还不是特别多,况且也不是假期的时候。


“黑子还记得初中合宿去的那次海边吗。”陈述的语气,他知道黑子会记得的。


“嗯。那个时候还在忧愁肌肉的事呢。”黑子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的笑了。


现在的黑子哲也虽然没有那么明显又漂亮的肌肉,但是也比初中的自己身体要结实了很多。


“后来不是上了气垫船吗。”平淡的语调,却没有看着黑子。


“好像是呢。”黑子有些心慌地眼睛往左下瞥。


“黑子还记得我们聊了什么吗。”


“不记得了。”


“是吗。”听不出有任何情绪,黑子悄悄看了他一眼,却发现那双他很喜欢的赤眸正看着他,带着些许怀念。



赤司也不知道他们那天到底聊了什么,是肌肉还是篮球,是电影还是文学著作,是平时生活上的小牢骚还是身高,他统统不记得了。


他只记得,那是自己最接近蓝发少年的一个下午。


平时听不到的小抱怨和带有些撒娇的语气,平时看不到的蓝眸里面的不满,平时感觉不到的小脾气。还有柔软的脸颊


这些都深深刻在赤司的心上。




赤司想其实他是喜欢黑子的。


午休时躺在对方腿上根本睡不着,脑子里满满都是对方身上的清香。看着对方白皙纤长的手指会想象十指相扣是什么感觉;平时一起回家看见黑子吮吸奶昔的嘴会想象亲上去是什么感觉,应该是软软的又带有奶昔那种甜味的吧?打球的时候会盯着对方的锁骨,换衣服的时候也会偷偷回头看一眼对方漂亮的蝴蝶骨,还有,圆润的臀部。


跟黑子那点纯情的小心思比起来,赤司简直就是变态。


同居之后,赤司会在晨练回来看见正在准备早餐的黑子,他会倚在门框上看着黑子忙碌的背影。


有时候是做味增汤,有时候在煎鸡蛋卷,有时候在热牛奶,有时候煎土司。不管在做什么,赤司就是喜欢看着他。像是要把这个人牢牢刻印在心底。



黑子对待谁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看上去很客气,却透着淡漠疏离。黑子的知心至交着实不多,也就在奇迹前面偶尔会腹黑一下,吐槽一下黄濑,将冰棍塞进青峰的衣服,自动拆穿傲娇绿间的谎言,偶尔会教育一下像个孩子一样随便的紫原。但是对待赤司,却是带着敬意的。


“黑子,你可以再随便一点的。”某个部活结束的下午,赤司有些无奈地对黑子说。


“抱歉……因为赤司君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就像是神明大人一样,所以我不想随便对待。”却是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


“是是。”所以能不能对你的神明大人亲近一点?赤司揉了揉他的蓝发。







这个下午也是毫无波澜地过去了。要说有些什么的话,大概就是赤司意味不明的笑。


“什么时候能把我当成普通人呢,黑子。”



赤司征十郎其实就是个很普通的人类啊。会遇到挫折和失败,会烦恼,会发小脾气,会闹别扭,还会喜欢一个人。





黑子觉得赤司的态度有点变化。


以往在他准备早餐的时候晨练完的赤司都会凑过来看着他。


他知道的。赤司会倚在厨房门框上盯着他的背影。他有时候也会感到紧张而放不开手脚,有时候会不小心被油溅到。


赤司这时候就会上前,从后面拥抱住他用凉水冲洗被溅到的地方。赤司做得理所当然,黑子脑子已经是一片浆糊。



赤司总是很温柔体贴的,会把看小说不小心睡着的黑子抱回床上,一起出门会走在外侧,会帮忙修改他的外语作文,会给不小心刮蹭到的黑子的小伤口包扎。


被那双手包裹住的温度黑子现在还记得。


短短两三个月的相处,黑子就好像习惯了一样。


习惯他拉着他的手腕,习惯他突然抱过来的温热的身躯,习惯他拉着他的手给他处理伤口,习惯写完作文之后交给他然后他再给他讲评。


凑得很近,近到能闻到赤司身上和他一样洗衣液的味道,能感觉到他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自己脸上。两张脸仿佛就要贴紧。


但是最近赤司好像很忙。所有的习惯一下子又被打回原点,黑子一下子有点不习惯了。


不是习惯了那些习惯,而是习惯了有赤司在身边。



一下子赤司又抽离出他的生活,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这样冷淡着过了一些时日。快要放暑假了,黑子也忙着期末考的事情。




一个正在赶论文的晚上,门口突然传来锁孔转动的声音。


黑子望着一脸疲惫的赤司。


“这么晚了还没睡?”他皱起眉,换了鞋之后快步走过来,瞟了笔电一眼,“写论文?”


“嗯。”黑子收回目光,继续盯着页面,对,他卡壳了。


“先去睡吧,都一点多了。”赤司凑过来,握住黑子握着鼠标的手,保存然后关机。


黑子一下子被覆盖上来的手吓到了,手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那只冰凉的大手更加紧的握住他。


“手好凉……”突然发现把内心活动说出口了,黑子赶忙闭上嘴。


赤司笑了一下,而后站起身,两人的距离又变得很远。


“去睡吧。”


“晚安。”


第二天又是起床就不见人了,以及又是一张不用准备早餐的便利贴。


黑子觉得心里堵得难受。


你说赤司这是在干嘛呢?撩完人就跑。他有些赌气地戳着煎蛋。


今天的专业课下课之后,黑子意外发现站在课室门口的赤司。


“一起吃饭吧。”不过也不给人回绝的余地,说完就拉着黑子的手腕走了。


黑子盯着被拉着的手腕,他是真不明白赤司到底想干嘛。



他停下脚步,想要收回自己的手。感觉到阻力的赤司转过身,“怎么了,黑子?”


他低着头,嘴唇一张一合,最后开口有些沙哑苦涩地说:“我一直在想,我们之间这个算什么呢?”


我不想要这种暧昧的不明不白的关系。


我不想在习惯了你的体贴温柔之后又要去习惯你的离开和冷落。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觉得维持这种状态很辛苦。


“我觉得,”赤司开口了,伴着吵闹的蝉声,“你长得很像我的男朋友。”


“我的男朋友有一头柔顺的蓝发 但是睡觉又会睡得很乱。”


“我的男朋友有一对像天空一样纯粹的蓝眸。”


“我的男朋友皮肤很白,却总是为不够男子气概而苦恼。”


“我的男朋友比较瘦小总是很渴求肌肉。”


“我的男朋友有漂亮的蝴蝶骨。”


“我的男朋友有圆润的臀——”


“请闭嘴——!”黑子面色通红的捂住赤司的嘴。


赤司却一下子笑开了。


平时一副冷淡的样子,意外的很容易害羞。

平时一副羸弱的样子,打起篮球来总是一副不服输的坚决。

平时彬彬有礼,私底下也会很可爱的耍小脾气。


“你知道他是谁吗?”赤司突然认真而专注的看着黑子。


黑子低着头,很久很久。


我知道。


“黑子哲也。”


他突然像个孩子一样笑了。


END.


补充:冷淡是欲擒故纵,故意的^^

感谢能看到这里♥



























评论(1)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